当前位置: 首页 > 复工复产 > 正文

中国航天科工所属单位积极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航天科工

  面对疫情防控和履行强军首责的双重考验,中国航天科工所属单位闻令而动,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面前保生产,战时状态夺胜利!积极复工复产,稳定产业链发展,专注改革创新,危中求机签订单,用责任和担当坚守“主阵地”,在大战大考中凸显责任与担当,为夺取“两个成果”加速提效!


  航天系统公司


  近日,航天系统公司所属单位多个项目中标并取得重要进展,信息对抗总体部多个项目取得重要进展;航天测控公司中标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测试设备项目;世纪卫星公司中标某卫星通信系统研制项目。


  二院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二院以战时状态抓落实保达产,不断取得新成果,连日来多家单位成功中标多个项目,为完成年度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207所成功中标一实物竞标项目,对后续产品市场开拓具有重要意义。699厂中标新产品项目,在开拓、巩固市场上取得新突破。航天长峰医疗分公司成功中标妇幼保健院新院区设备采购及配套安装项目。


  三院


  面对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和艰巨的科研生产任务,三院党委发出动员令,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战时状态”努力打赢“两个攻坚战和一个阻击战”。31所首次中标某试验设施研制项目,此次中标是试验技术成果产业化转化的重要标志成果。8359所成功签约“20吨AGV”项目,该项目为8359所首次为中国航发配套全向移动装备,为后续的合作项目打下良好的基础。159厂中标中铁十四局集团混凝土构件生产养护项目,为后续更多项目开展奠定了基础。


  航天三江


  航天三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夺取“两个战场”双胜利,万峰公司与武汉某公司签订农产品加工成套装备项目,合同金额1100余万元。万山公司与江苏某客户签订152轴线模块车项目,合同金额4000余万元。重工公司首次开启在线“云验收”模式,与神东煤炭集团通过在线沟通,采用现场直播看车、远程交流等新的方式,对公司新研制生产的首台套矿用锂离子无轨胶轮救援保障车进行了验收。


  六院


  自复工复产攻坚战打响,六院上下同心全速出征,干部职工时刻保持“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齐心按下“快进键”。六院西安自动化克拉玛依中心城区绿化供水项目多机组联合试车任务圆满完成,获得业主及监理的一致好评。红岗公司各条战线只争朝夕抢抓任务节点,某型号产品“斜槽”加工实现数控化,大幅提升产品加工效率。金岗重工拿得下订单,供得上产品,水处理设备首次以“客户介绍客户”的形式实现销售,生产车间进入“人停机不停”,多措并举实现多点开花。


  航天建设


  航天建设党委研究制定《进一步强化领导人员工作作风方案》,适应疫情新常态,谋求生产新发展。航天建设所属陕西航建成功中标包头市巷里商业综合体建设项目,中标造价1.48亿。所属中航天建设工程八公司继15.17亿陕西省西安市“自强东路北侧火车站北广场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楼建设工程总承包(EPC)”项目后再中三标,再中标金额3012万元。


  航天江南


  近日,由航天江南慧农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的A-GCC-E01型智能薄膜温室工控系统顺利完成系统功能测试,测试结果显示该产品的各项功能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该系统要在贵阳市2.5万亩高标准设施蔬菜保供基地建设项目上应用,从项目立项到完成只有短短不到3个月时间。


  湖南航天


  “加班加点夺回损失,全力以赴赶超序时”,是当前每位湖南航天人心中的主旋律。复工以来,湖南航天新材料院在湖南航天党委的积极部署下,在疫情关键期,新材料院储能事业部多种线上方式积极开展工作,“点对点”给客户解决技术难题,成功获签400余万的锂离子电池装备销售合同。航发公司医疗器械部参加了3个重大项目投标,顺利中标2个,新签订合同金额共计185.8万元,实现了在新项目上的成功开拓。


  航天信息


  日前,航天信息所属北京航天金卡分公司建设实施的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区分局出入境智慧大厅项目系统已完成上线测试;航天信息所属上海航信研发的上海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住院部正式上线,成功助力仁济医院开出首张医疗住院电子票据。


  航天工研院


  近日,航天工研院所属南京科创公司与航天晨光联合组建数据治理项目组,以精英团队、优质设备强强联手,提升公司在数据治理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助力兄弟单位实现“四个两”管理目标。航天工研院所属航天银山业务再次取得重大突破。经过与八家实力雄厚公司的激烈竞标后,银山公司的故障录波装置再次在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2020年第一次配网物资协议库存招标中成功中标。


  航天汽车


  近日,航天汽车贵州特车研制生产的森林灭火发射车和运输车参与了森林灭火靶试试验,试验取得圆满成功,标志贵州特车在拓展民用森林灭火发射和运输装备市场领域迈出坚实的步伐。


  航天宏华


  疫情的冲击和石油价格暴跌,加速了产业结构调整,带来了需求的变化,面对许多原有市场的减少或消失,航天宏华主动出击,迅速“换阵地”“换打法”“换状态”,掌握主动权到新的有需求的市场去打拼。不久前,航天宏华一举签下5个多亿的海上风电订单,逐步实现从传统能源到清洁能源的转型,有效弥补了油气行业不景气所导致的项目缺口。


  河南航天


  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呼吸机作为重症医疗的关键性资源,一时成为全球最为关注的重点防疫物资。针对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集团公司于3月组织开展了某呼吸机研制工作,其中进口阀门供应成为制约呼吸机齐套的瓶颈之一。河南航天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承接了三种阀门国产化研制攻关任务,并提供10件产品,经过20几个日夜的不懈努力,该呼吸机用三种阀门交付总体单位,经装机测试性能指标完全满足设计要求,可实现国产化替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