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军工档案 > 1970-1989 > 正文

第一代潜艇发射战略导弹:巨龙出海铸水下坚实盾牌

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新华社

潜地导弹是从潜艇上发射,攻击陆上目标的导弹,具有机动性强,攻击能力高的特点(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1982年10月7日,我国用常规动力潜艇进行第一枚潜地导弹水下发射飞行试验,导弹发射、出水、点火正常,但点火后突然失控翻转,在空中自毁。分析失败原因后,各方采取了相应改进措施。10月12日,由我国自己研制的第一代固体潜地导弹似一条喷火的蛟龙跃出水面、直冲蓝天,准确落入预定海域。这型发射成功的导弹被称为“巨浪”1号。

  “巨浪”1号潜地固体战略导弹发射试验的成功,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拥有潜艇水下发射战略导弹能力的国家,具备了二次核打击能力。这次成功发射试验是中国继成功地进行了原子弹、氢弹、远程运载火箭实验和发射人造卫星以后,在尖端国防科技领域里取得的又一重大成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