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军工档案 > 1970-1989 > 正文

第一艘核潜艇

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新华社


这是海上演习中的核潜艇和反潜直升机(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1970年12月26日,我国第一艘核潜艇下水。


  1971年8月22日,我国第一艘核潜艇首次以核动力驶向试验海区,进行航行试验。


  1974年8月1日,我国第一艘核潜艇加入海军战斗序列。中央军委发布命令,命名其为“长征”一号,舷号为401,并授予军旗。


  1985年11月,某核潜艇开始了我国核潜艇首次最大自给力考核试验。90昼夜,数万海里,官兵们一举创造了新的长航纪录,标志中国核潜艇作战能力迈上新台阶。


  1988年4月,某核潜艇奉命执行极限深潜任务,包括最大深度潜航、水下全速航行和深水发射鱼雷等项目。


  1988年9月,某核潜艇潜入大海,执行水下发射运载火箭试验任务。火箭准确落在太平洋预定海域,试验获得圆满成功。


  2013年10月29日,游弋大洋40余载、获得诸多荣誉的中国第一艘核潜艇宣布退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