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就篇 >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 正文

新舟60飞机

发布时间:2019-09-30 来源:央广新闻

  2005年, 由航空工业西飞民机生产的首架新舟60飞机交付非洲津巴布韦,由此开启了飞向世界的征程。十多年来,已累计交付亚洲、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百余架,运营在近三百条航线上,成为中国制造在“一带一路”上的一张亮丽名片。


  新舟60飞机是按照中国民航规章CCAR25部进行设计、生产和验证,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双发涡桨支线客机。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安全飞行,能够在简易跑道上安全起降,并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多用途改装。目前,已经形成包括新舟60客机、新舟600客机,新舟600F货机,人工增雨机、遥感机、医疗救护机,公务机及其他多用途飞机。


  在老挝、柬埔寨、尼泊尔、汤加、刚果布、喀麦隆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都出现了新舟60飞机翱翔的身影。不仅扩大了中国民机品牌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更显著改善了当地民众交通出行状况,在创造大量就业机会的同时,给当地政府和社会提供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与此同时,航空工业本着与非洲共同发展理念,将 “一带一路”倡议与传统的中非合作进行有效衔接,积极落实国家提出的“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计划”,加快在非洲的2个营销中心、1个培训中心(南非航校)、2个维修工程支持中心(刚果布、坦桑尼亚)、3个备件中心(肯尼亚、刚果布、津巴布韦)的建设,构建新舟系列飞机非洲运维网络,助力非洲经济的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下一步,航空工业将按照新舟60——新舟600——新舟700的发展路线,稳步推进涡桨支线飞机的系列化发展,持续强化新舟系列飞机的设计研发、制造试验、市场销售以及运营服务能力,努力将新舟系列飞机打造成世界一流的涡桨支线飞机,将航空工业打造成为世界级涡桨支线飞机产品、服务的主要提供商。


  不久的将来,“一带一路”沿线上会有更多的新舟飞机不断加盟,让更多国家和地区的人民享受到新舟飞机所带来的便捷与实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