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正文

国防科工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04

  9月2日,国防科工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组长范小建出席指导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刘越、指导组成员沈群英到会指导。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克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吴艳华通报党组主题教育和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后,国防科工局党组自觉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加强国防科工局党的建设、推动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要事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在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的有力监督下,国防科工局党组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坚持把深化主题教育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坚持领导示范带头、边学边查边改、上下一体联动、求真务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主题教育进展有序,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认为,国防科工局主题教育开展扎实深入,取得较好成效,主要体现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全过程各级党组织统一步调,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二是深入思想发动,把准主题教育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三是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进一步打牢“忠实履职、奉献国防”的政治底色;四是加强党性锻炼,在对标对表中锤炼政治品格,进一步领悟“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军工核心价值理念,一代代军工人“把一切献给党”的初心和“建设军工强国”的使命;五是深入基层调研,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围绕解决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的困难矛盾,坚持开门纳谏,努力做到摸实情、听诤言、纳良策;六是激发自我革命精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深入检视剖析、深挖问题根源,坚决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整改落地见效;七是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思想武器,紧扣主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初心使命,实事求是检视差距,找准思想根子问题,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

  范小建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3个月来,国防科工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响应党中央号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始终,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牢牢把握根本任务,深化了思想领悟、推动了党员干部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组织领导有力,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把主题教育开展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了“两张皮”,提高了主题教育质量;整改落实求实效,将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纳入整改,查摆梳理,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取得了初步成效。希望国防科工局党组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巡视组整改要求,在后续工作中扭住问题不放,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好中央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继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的成效,做到学习上更加自觉、政治上更加坚定、作风上更加过硬、工作上更加担当、清正廉洁警钟长鸣。

  张克俭指出,中央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意义深远、正当其时,国防科工局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守正和践行了共产党人和军工人的初心、使命,结合进行巡视整改接受了十分难得的“双份”政治体检和党性洗礼,树牢了在强军保军中担当责任、服务人民的理念,进一步落细落实了管党治党的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改出了实效、推动国防科技工业高质量发展。局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是初步的,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也永远在路上,还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效。

  张克俭强调,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和中央巡视“后半篇文章”,一是在“学”上求深入,持续推动学懂弄通做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是在“改”上下功夫,真刀真枪一抓到底,要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把专项整治和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党组织、党员干部自我革命精神强不强的试金石;三是在“谋”上见真招,为强军保军提供有力支撑,要抓好重大问题研究论证,瞄准战略性、全局性问题,面对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等风险挑战,主动观大势、谋大局,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建设,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精忠报国”“舍我其谁”的政治担当,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实践成效。全局党员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终身课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铸脊梁、当模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力弘扬“忠、专、实”的精神,坚毅果敢,真抓实干,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军工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管有关社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