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正文

国防科工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16

  8月16日,国防科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吴艳华同志,主持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部分中央部门单位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联系单位调度会要求,听取局主题教育各指导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局机关各部门、局属各事业单位、局管有关社会组织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指导组有关领导同志的讲话,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指出了当前一些部门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持续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会议强调,第一批主题教育原则上要在8月底前结束,时间非常紧、任务非常重、要求非常高,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有关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局党组统一安排,高度重视,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始终保持大事大抓的工作态势;确保任务落实到位,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统筹安排;确保工作责任到位,做到责任清、任务明。注重实效,把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与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把推动中心工作与整改落实结合起来,拿出体现党中央要求、符合改革发展需要的高质量措施建议;把完成好当前任务与谋划好长远工作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加强统筹协调,各指导组、工作组和各基层党组织要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凝心聚力把工作做好、做扎实;加强评估工作,不漏一个单位、不落一项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评估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加强监督指导,从严把关专项整治、民主生活会等工作,坚决防止走过场、搞形式等问题,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