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中国航天日” 《杨南生传》首发暨授书仪式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4-24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4月23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张立中)今年4月24日是我国第三个“中国航天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四研究院在西安举行“中国航天日”特别纪念活动——《杨南生传》首发暨授书仪式,纪念我国固体火箭技术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杨南生。


  杨南生是我国固体火箭技术开创者之一,在中国航天固体事业发展中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投身于我国固体火箭事业的创业历程,担任技术指导员重任,参与创建了两大固体火箭发动机研制基地,指导解决了一批技术关键和大量设计、工艺、实验问题,主持研制出10多种固体发动机,使我国的固体火箭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发展强盛起来,为国防建设和航天事业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为弘扬学习老一辈航天人为国奉献、拼搏奋斗的先进事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四研究院成立了《杨南生传》编委会,历时3年多的采访撰写,该书于2017年11月创作完成,并由中国宇航出版社出版。


  据介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四研究院精心打造的《杨南生传》一书,全方位系统展现了杨南生一生的光辉道路,从书中既可以全面清晰了解和感受杨南生的精神事迹和崇高魅力,更可以重温感悟航天四院和航天固体动力事业艰辛的创业发展历程。


  “杨南生是我国固体火箭技术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是我们深深爱戴、尊敬和怀念的老前辈、战友和师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四研究院党委书记邓红兵说,杨南生为中国航天固体动力事业和四院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值得中国航天和全体四院人永远铭记,他是大家心目中永远的光辉榜样和学习楷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