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人用京剧唱响“中国航天梦”

发布时间: 2018-04-24      来源: 国际在线

  今年4月24日是第三个“中国航天日”。在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与北京市丰台区23日联合举办的系列活动中,中国第一部以航天为题材、由航天人自己参演的大型现代京剧《航天颂》格外引人关注。 《航天颂》以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等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中的三个重要事件为主线,以戏曲的形式介绍航天事迹和一代代中国航天人的付出。长虹京剧团团长、该剧女主演郭贞说:“这部戏里的大部分角色是结合为航天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和我们很多同志的亲身经历创作的。通过这部戏,我们向所有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贡献的千千万万默默无闻的航天人致敬!” 谈及创作现代京剧《航天颂》的初衷,长虹京剧团总策划张允中说:“我们都很希望在舞台上把航天人的航天精神体现出来并传承下去,这部戏的编和演都是为了这个目的。” 一个多小时的演出,观众掌声不断、感触颇深。观看演出的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云岗中学初二学生董越说:“他们那代人很不容易,为中国的航天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将来也想成为一名航天工作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