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7年国防科技工业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27

  7月26日,2017年国防科技工业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军工系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研究十九大前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措施,并对下半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动员。国防科工局党组成员、国防科技工业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王承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军工系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旨在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全面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着力提升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安全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军工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扎实深入开展大检查工作,真查彻查细查,坚持隐患视同事故,严肃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绝不姑息,绝不手软,加大隐患治理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狠抓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落实,确保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汲取有关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安全风险辨识和防控措施。加强重点领域治理,加大安改投资力度,着重提高本质安全水平。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措施落地,强化应急预案,强化巡查值班,营造稳定安全生产环境,确保十九大前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会上,国防科工局安全生产与保密司通报了2017年国防科研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各军工集团公司、中物院、北京、河北、陕西、黑龙江工办汇报了十九大前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对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