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  专题专栏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军民融合 > 正文

国防科工局与武警部队共育装备技术保障人才

发布时间:2015-07-03

  7月3日,国防科工局与武警部队签订《关于共育武警部队装备技术保障人才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内容包括共商人才培养模式、共创新型培训手段、共用基础设施场地、共建教学培训体系等。这是国防科工局全面落实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为武器装备发展和部队战斗力建设提供人才支撑的重要举措。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徐占斌和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潘昌杰现场签约。

  根据《协议》,武警部队定期选送一批主要装备和军械等方面的技术保障人才到装备承制单位学习培训。国防科工局指导和支持装备承制单位充分发挥资源和技术优势,按照装备研制、生产、使用等流程,通过安排培训对象跟研培训、跟产培训、接装培训、深化培训和跟修培训等方式,帮助武警部队装备技术保障人才尽快熟悉掌握装备使用、维护保养、故障排除等保障技能,加速实现人装结合,促进武警部队战斗力生成提高。




签约仪式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