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  专题专栏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军民融合 > 正文

国防科工局与黑龙江省共同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发布时间:2016-08-18

  8月18日,国防科工局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在京举行工作会谈并签署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出席活动并讲话。双方一致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转变观念,创新机制,加快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和黑龙江省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许达哲表示,黑龙江省是东北老工业基地,也是航空、船舶、军工电子等科研生产基地,科研实力雄厚,在国防科技工业布局中地位重要。希望加强局省战略合作,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发挥军工科技、人才优势,培育一批军民融合重点项目,辐射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不断扩大军工开放,推动军民互通共享,吸纳优质资源参与国防建设,双方携手共进,把黑龙江省军民融合发展推向更高水平,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陆昊表示,黑龙江省将找准军工技术溢出环节,充分释放军工潜能,转变观念、创新机制、加大扶持,促进军工经济与地方经济融合发展、协同发展。希望国防科工局继续关心指导黑龙江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黑龙江省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防科工局对接,切实抓好战略协议各项内容的落实。


  双方议定,以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主线和着力点,通过局省战略合作,促进黑龙江省国防科技工业潜能充分释放,支撑保障国防建设能力和引领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军民两个领域资源共享利用效率显著提升,军民结合产业取得突破发展。


  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张克俭与黑龙江省副省长胡亚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龙红山主持会议。国防科工局、黑龙江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