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  专题专栏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改革发展 > 正文

国防科工局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8

  6月27日,国防科工局在京组织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直属机关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登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防科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克俭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毅韧、吴艳华、徐占斌,局党组成员王承文,总工程师田玉龙出席会议。


  唐登杰在讲话中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好发挥政治优势的必然要求;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是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的有力抓手;是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根本遵循的重要举措。国防科工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


 

  唐登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科技工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面临重大的历史使命和繁重的任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国防科工局的党员干部,能够见证重大战略、重大改革、重大工程的实施、推进和完成,为我国国防科技工业伟大事业而拼搏奋斗,既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荣耀和人生财富。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任务,牢记光荣职责,不断增强推动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突出真抓实干,不断推动机关各项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激发昂扬斗志,保持积极的进取精神;提升专业素养,提高工作本领;敢于担当,奋发有为;深入基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突出“严”字当头,真抓实干。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秉公用权、清正廉洁,把好履职用权的“方向盘”,系好清正廉洁的“安全带”,决不能有任何的侥幸心理,更不能触底线、踩红线。


  唐登杰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一是明确主体责任。局党组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强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要对学习教育负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不能当“甩手掌柜”。二是抓住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上当表率,学深悟透,形成与所处领导岗位相称的政治能力;要在“做”上当表率,带头践行“四个合格”标准。三是抓实基层支部。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让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着力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和“两张皮”问题。四是抓好特色动作。开展“学有榜样、做有标尺”活动,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把一切献给党”“国家利益至上”的军工精神,学习老一代国防科技工作者和新时期廖俊波、黄大年等先进人物的崇高思想境界,保持那么一种精气神、那么一股干劲、那么一种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搏精神,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甘于奉献,切实把个人发展、个人价值,融入到国家发展、国家的军工事业当中,在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


  探月工程和高分工程“两总”,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有关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