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空中突击旅首次进入人民军队序列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内蒙古朱日和7月30日电(记者梅世雄、王玉山)在30日举行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沙场阅兵中,人民军队刚刚组建的陆军空中突击旅首次亮相。


  记者在阅兵现场看到,由陆军第83集团军空中突击某旅和陆航部队的3个旅共同编成的空中突击梯队呼啸而至。10架武装直升机率先开辟空中通道,实施侦察预警,进行火力压制。8架武装直升机护卫18架运输直升机,搭载精锐力量,突入作战区域。


  随后,18架运输直升机准确抵达各自战位,呈战斗队形快速降落,两个连的突击队员一跃而出,如雄鹰扑地、似猛虎下山,冒着飞沙走石,向预定地域集结。


  据空中突击某旅旅长武自强介绍,空中突击力量,具有快速机动、精确打击等优势,在未来战争中承担着重要使命。


  据悉,陆军第83集团军空中突击某旅前身是陆航部队的第一个直升机团,曾先后圆满完成作战演习、科研试飞、抢险救灾等600余次重大任务,参加了我国第1枚导弹、第1颗人造卫星、第1艘飞船的试验和回收勘测任务。

【关闭】 【打印】

主办单位: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甲8号  邮编:100048

承办单位: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新闻宣传中心

版权所有:京ICP备11007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