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国防科工局发出《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迅速组织学习,按照要求做,聚焦问题改,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基层,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通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视野开阔、总揽全局、求真务实,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


  通知指出,要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准则》基本精神、主要规范和《条例》基本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通知要求,要迅速组织学习,引导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分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要以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讲党课和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讨论交流。


  通知强调,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要清醒认识自己岗位的特殊重要性,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准则》规范和《条例》规定,带头学、带头做,带头查、带头改,引领和带动广大党员深化学习、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认真查找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坚强的党性抓整改。


  通知要求,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牵引,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有力抓手,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实践,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基层、取得实效。要对学习教育进行回顾检视,严肃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推进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促进“两学一做”常态化长效化。


  通知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督查指导。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具体指导。要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开展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当面指出,对存在的不足要指导改进,对整改的情况要采取适当方式了解,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局党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