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国防科工局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不断开创党的建设和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克俭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毅韧,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华,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艳华,总工程师田玉龙,科技委领导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承文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制定精神和框架内容。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充分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也是本次全会的重大历史贡献。《准则》和《条例》继承和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统筹协调,强调以高级领导干部为重点,是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其中,新准则与1980年制定的《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工作准则》相互联系、一脉相承,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内政治生活必须遵循的。


  张克俭在讲话中指出,局机关和直属单位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通过各种形式,在学习、思考、领悟、铭记、践行上下工夫,真正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把强化核心意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原则和重大立场,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张克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科学谋划好党建和各项工作思路的强大动力,从严从实推进当前重点工作。要坚持以强军为首要责任,全力以赴推进武器装备建设。要坚持以国家战略为先导,抓好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推动法治军工建设等各项工作。要抓好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工作,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努力打造军民融合龙头工程、精品工程。要抓好当前的国家重大工程任务,完成好探月、高分等国家重大工程任务。要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严的要求贯穿落实到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全过程。要抓好全年工作收官,逐项落实责任,倒排时间节点,全力推进落实,确保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探月与“高分”工程两总,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局有关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