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高分卫星数据已在18个行业1800多家单位得到应用

[ 发布时间:2016-08-10 ]   [ 字号: ]

  自2010年启动实施以来,高分专项工程按照“统筹规划、军民结合、自主创新、强化应用”原则,积极推进工程建设,卫星数据广泛应用于抗洪救灾、环境保护、国土资源调查与监测等众多领域,培育形成了较大产业化发展空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在技术、管理、应用等方面获得了一系列成果。以卫星应用为例,截至2016年7月,高分卫星数据已在18个行业、1800多家单位得到了广泛应用,各行业已经累计使用数据近600万景。高分卫星16m数据已全部替代进口,2m/8m数据替代率80%以上,1m/4m数据也部分替代进口数据,分辨率低于2m的国外卫星数据已基本退出国内市场。高分专项还走出国门,正在与埃及协商建立中埃联合区域数据与应用中心,助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

【关闭】 【打印】

主办单位: 国家航天局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甲8号 邮编:100084
承办单位: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