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航天日活动  >  科普讲座 > 正文

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中心举办“中国航天日”开放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16-05-05 ]   [ 信息来源: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中心 ]  [ 字号: ]

  4月25日,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中心在京举办“中国航天日”开放日活动,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参加活动。
  
  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中心副主任赵文波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民用航天的发展历程、卫星应用在我国各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在抗震救灾中的实例、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中心的职能、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的总体情况和高分信息平台的运行应用情况,并详细讲解了遥感数据,尤其是高分数据通过高分信息平台支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政策的方式。
  
  赵文波还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鼓励同学们将来利用所学知识参与高分信息平台的创新创业。同学们对赵文波的解答和鼓励报以热烈的掌声。
  
  同学们还观看了由重大专项中心制作的高分项目及高分信息平台的宣传资料片,片中生动地介绍了高分专项卫星数据在“十二五”期间取得了应用成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