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航天日活动  >  科普讲座 > 正文

毛二可院士在北理工作雷达技术的发展及其应用讲座

[ 发布时间:2016-04-28 ]   [ 字号: ]

  4月26日上午,我国著名雷达专家毛二可院士应北京理工大学邀请在北京理工大学为师生作题为《雷达技术的发展及其应用》的科普讲座,讲座由信息与电子学院副院长何遵文教授主持。
  
  毛二可院士首先向大家介绍雷达的基本概念,讲述雷达的发展。他说:“起源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雷达,经过将近一个世纪的发展,逐渐从军用扩展到汽车自动驾驶、探虫探鸟、滑坡探测等领域,雷达技术和产业正焕发着青春的活力,面临新一轮的高速成长。”毛院士还介绍了雷达研究中电磁波的产生及接收技术和信号处理技术,并重点讲解了雷达技术的关键研究内容,以及匹配滤波,目标识别、相控阵信号处理、雷达成像和雷达对抗几项重要技术等。
  
  毛院士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在场师生了解了雷达发展,感受到了航天科技工作者严谨细致的科学态度和鼓励创新的科学精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