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国防科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克俭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重要文件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着眼“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整体设计,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渐次展开和深度推进,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
 
  会议强调,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充分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也是本次全会的重大历史贡献。国防科工局党组和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坚决拥护、衷心支持,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认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就要切实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把握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点对象,在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的各项要求上走在前、做表率,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一抓到底的韧劲,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对国防科工局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抓好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结合起来,与完成好中央专项巡视中长期整改措施任务结合起来,与完成好局重大工程任务结合起来,继续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完成和落实。局管媒体要通过深入宣传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氛围。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党建、完成任务、深化改革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不断开创党的建设和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