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四个自信”


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


  7月7日,国防科工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加快推动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进行深入讨论。


  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许达哲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弘扬“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核心价值理念,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破解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的实践难题,不断解放和发展军工生产力、解放和增强军工行业活力,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把对党的赤诚和忠贞融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去,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既是一次把握历史、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又是一次坚定理想、坚定信仰、坚定信心的党性教育。各级党组织要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基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中央专项巡视全面整改,建立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的长效机制。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和奉献精神,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国防科工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要以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为着眼点,以国家战略为先导,以强军为首要责任,紧紧抓住机遇,坚持正确方向,保持战略定力,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要适应改革强军要求,大力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快制定完善国防科技工业有关改革方案,组织实施国防科技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创新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敢于打破行业封闭,坚决冲破思想观念束缚,坚决清除妨碍军工生产力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挖掘军工行业发展潜力、迸发军工行业发展活力。


  国防科工局党组副书记张克俭,党组成员王毅韧、张建华、吴艳华、徐占斌、王承文出席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