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吴月辉)近日,国防科工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许达哲强调,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教育谋划好、部署好、实施好,为推动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证。要打牢“学”这个基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蕴含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领会讲话彰显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精神、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要抓住“做”这个关键,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时对照“四讲四有”这个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准反省自己,在推进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彰显共产党人的风采,树立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特别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紧密结合起来,同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问题的整改紧密结合起来。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定位,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着力破难题、补短板。

  目前,国防科工局正在组织实施国防科技工业“十三五”规划,推进国防科技工业科技发展由跟踪研仿向自主创新转变、能力建设由任务能力型向体系效能型转变、发展路径由内向发展向开放发展转变、体制机制由基于平台的纵向结构向基于专业化的有效竞争转变。按照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结合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实际,国防科工局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把履行主体责任贯穿始终,把领导干部带头贯穿始终,把“两手抓、两促进”贯穿始终,把加强督导宣传贯穿始终,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十三五”发展高质量开局起步上,体现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建立协同创新机制上,体现在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和法治军工建设上,体现在加快军贸合作发展和“高精尖缺”人才队伍建设上,体现在抓好党建这一最大政绩上,引导党员干部在经济新常态下树立新状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