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约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约法规 > 正文
中国提交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情况国家报告
2016-03-17 10:59:21

  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王群2014年4月28日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九次审议大会第三次筹备会一般性辩论中介绍了中国在会议首日提交了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情况的国家报告。

  王群说,本次报告有四个鲜明特点:一是在核政策部分,专门阐释了中国自卫防御核战略的历史与文化渊源;二是全面介绍了中方核力量相关领域对外交流情况;三是系统介绍了中方为核不扩散所做努力;四是全面展示了中方为推进和平利用核能及核安全领域国际合作所做努力,并专门介绍了中方加强核安全公众教育的经验。


  王群表示,加强核领域全球治理,实现全无核武器世界,让核能造福于人类的目标,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中方愿贡献更多力量,推动核领域全球治理更好地造福世界人民,将中国梦与世界人民的美好梦想紧密联系在一起。

  在此次会议上,王群还表示,在今年4月举行的五核国北京会议上,中方就加强核领域全球治理提出了五点看法:一是实现普遍安全是核领域全球治理的根本目标;二是发挥五核国带头作用是核领域全球治理的重要动力;三是维护多边机制是核领域全球治理的核心内容;四是坚持平衡推进和协商一致是核领域全球治理的基本原则;五是确保广泛参与是核领域全球治理的关键保障。他结合中国在核领域的政策和实践,进一步阐述了中方的上述主张和看法。来源:人民网


 

【关闭】  【打印】
主办单位: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甲8号 邮编:100048

承办单位: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新闻宣传中心 信息报送邮箱:webmaster@sastind.gov.cn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7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