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  >  参展商信息 > 正文

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表时间:2015-04-14  发布单位:系统管理员  字体:【大】【中】【小】

  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二重)始建于1958年,是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基地和重要的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之一,现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核心业务子公司,拥有一个上市公司(简称二重重装,股票代码601268),8个科研院所,15个事业部、制造厂、子公司。     
 
  中国二重具有强大的产品研发、设计和制造能力,旗下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和博士后工作站,有以当今世界最大的800MN模锻压机、160MN自由锻压机为代表的生产设备6600余台,具备一次性冶炼1000t 钢水、浇注600t 钢锭、产出550t成品铸件及400t 成品锻件的能力,可按国际、国内标准及不同等级、规格和用户需求提供冶金成套设备、核电、水电、火电成套铸锻件、重型压力容器、大型传动件、大型航空模锻件等各类重大技术装备制造服务。     
 
  五十多年来,中国二重先后为冶金、矿山、能源、交通、汽车、石油化工、航空航天等国民经济各部门和国防建设提供了近两百万吨重大技术装备,积淀了深厚的技术实力和服务经验,在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振兴民族装备制造业,推进我国从装备制造大国走向装备制造强国的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未来,中国二重将始终秉承“装备中国、创造卓越”的价值追求,大力开拓市场,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努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装备制造企业,为您提供更加精细、更加卓越的服务。

承办单位:国防科技工业局新闻宣传中心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7804号